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第33期党校培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158

1025日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G303召开了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53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3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动员会。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总支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本次党校培训班,培训时间定为1025日至1029日,历时五天。培训邀请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和委员、学生支部书记和委员等外国语学院总支党课教学小组成员担任主讲。本次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章党规党纪、党员发展程序、时事政治、先进榜样人物等主题开展,包含集中讲座、主题讨论、专题实践、结业考试等多种培训形式,共计29学时。

开班第一课总支书记赵睿以“党章中的党史百年”为切入点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学习遵守党章,增强党员意识》的培训第一课。从南湖的一叶扁舟,到十九大党的建设新的成果,学员们在学习中认识了党章由初步创立、到曲折艰难中走向成熟、走进稳步发展的新时期的发展历程,对党章蕴含的党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通过培训系统了解了党章的体例结构和主要内容。培训中,赵睿号召学员们通过学习,深刻认知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章增强党员意识,牢记总书记的话对党忠诚……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党课培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将在学习中提升理论修养,努力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王娜娜、章雅婷;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