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夯实政治基础 ——外国语学院“青马学堂”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152

为激发青春正能量、不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 102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新一期的“青马学堂”顺利开班。

会上,党总支秘书王刚作了开班动员,他号召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要有担当、有作为,发挥榜样作用,通过青马工程学习,提升理论素养、锻炼胆量、凝练智慧,让思想和行动并行,创造更加喜人的成绩。团总支负责人王娜娜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期青马学堂培训课堂安排以及学习纪律,要求参学同学们用脚踏实地的学习实践讲好青春向党故事,让青春信仰‘亮’起来、‘燃’起来!

开班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为学员们做《走进理论经典——<共产党宣言>导读》专题讲座。讲座从社会主义五百年切入,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产生过程、序言和引言、基本结构和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通过学习经典,把原汁原味学落到实处,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扎实落实学校大思政建设,认真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将之与学院“经典读书会”建设紧密结合,在学习培训中,通过引导学生阅读理论经典深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大学生,不断提升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学员的工作能力、理论实力。

开班仪式的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青马工程”打开了一扇理论窗口,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 “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政治基础”努力成为新时代青年群体中的思想进步者和行动领跑者。(撰稿:王娜娜、鲍芳;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