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165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学院法治文化建设,10月上旬,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B221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在本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各班班会主讲人针对本班实际情况制定了具有本班特色的宪法学习形式。如2019翻译采用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结合的形式,通过与同学们分享生活中的案例,让大家意识到法律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及学习宪法知识的重要性。本次主题班会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围绕“学宪法,讲宪法”这一主题,许多同学将校内法制教育学习与社会生活实践相结合,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感想,在这一过程中也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深入学习宪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对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以及学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对于宪法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明确、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树立起遵守宪法的正确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维护宪法与法律权威,共创更加清朗的法制校园。(撰稿:许欣瑶;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