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放飞激情 燃烧梦想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校内赛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271

2021927日至1016日,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该项比赛属于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省级B类赛事,包括英语写作、阅读、演讲等三个比赛项目。本次校内选拔赛共有全校50个多专业1000余名学生参加,优胜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安徽赛区复赛。

比赛前期,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做了大量的宣传准备工作。相关负责人提前半个月收集参赛选手信息并整理官网报名信息,面向全校学生详细介绍外研社系列大赛相关事宜。本次初赛举办前夕还征集了多名志愿者,负责抽签、引导、计时以及统计等各方面的工作,确保正常比赛的正常进行。

本次大赛中的写作与阅读大赛线上进行,演讲大赛线下进行。演讲大赛主题为“Red StarOver China ,an unfinished story”。各学院选拔出的13位选手参加了演讲比赛。选手们以饱满的感情、流畅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从南湖红船上的一大召开到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从无数的革命先烈到新时代的青年一代、从伟大的功勋人物到平凡的身边英雄,选手们引经据典、思维敏捷,用流畅的口语、大方的台风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和评委老师,展现了蚌埠学院学子的风采。

外国语学院始终贯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针,探索出了一条老师尽力、学生努力、服务助力、管理用力的育人新路,特别是用好了学科竞赛这一育人载体,聚焦以赛促学、以竞赋能,引导学生在竞赛中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构建了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共同体,取得了良好育人效果。此次系列比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们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及学风建设,推动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撰稿:徐善文;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