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公外第二教研室: 努力打造慕课示范课程,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发布时间: 2021-09-17 浏览次数: 323

916日外国语学院公外第二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汪静带领教研室大学英语教学团队成员在合肥超星进行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英语II》课程录制。

本课程是大学英语的文化拓展课程,用英语来解读中国文化,以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思辨能力、文化自信、综合文化素养,分为四大板块:文化观念文化产物文化习俗文化传承,涵盖中国文化的十大主题:哲学思想、古代文学、四大发明、传统中医、中国功夫、传统节日、传统美食、中国建筑、经济交流、科技教育。从古代的四大发明到现代的新四大发明,从古代的丝绸之路到现代的一带一路,从古代中医到屠呦呦与青蒿素再到中医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贡献……既有文明之光也有贡献传承,能够帮助学生们解决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遇到的阅读、写作、翻译题型中文化负载词的翻译问题,下学期即将上线运行。

为了此次慕课的录制,公外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经过了一个学期的集体备课和精心准备,分十大主题制作讲稿、PPT和课后练习,成稿后反复打磨校对,希望能够推动大学英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将慕课、课堂教学以及网络自主学习有效结合,丰富线上教学资源,为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建设贡献力量。(撰稿:汪静;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