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促成长成才——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07 浏览次数: 236

  7月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A120教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小云上了一节以“学百年党史 促成长成才”为题的党史课,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忘、始终不渝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

党史课后,支部组织委员王娜娜代表支委做党史学习教育对照检查,汇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明确整改的措施与时限;全体党员就自身党史学习情况,结合思想实际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从初心使命、党性修养、为民服务等方面剖析检视自己,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生党支部将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契机,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要求同学们继续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暑假将至,为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支部制定了暑期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设置实践学习的任务,学生党员将通过红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1921》、《革命者》、《觉醒年代》、《叛逆者》等红色影视作品, “红色家书”撰写、诵读及评比活动等将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推向深入。(撰稿:杨小云;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