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 接力前进——外院学子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249

  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早晨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全程观看直播盛况。上一个一百年,无数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前赴后继,下一个一百年,广大青年学子如何接棒,学生党员道出他们的心声。

20英语专业黄鹤鸣说,一百年,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带领中国人民奋斗前行。岁月奔涌,民族复兴的脚步不会停滞,青年学子唯有脚踏实地、时刻不忘锐意进取,方能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

20英语专业鉏家勤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一百年筚路蓝缕,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许多深刻启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思考青年的历史担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18翻译专业曹一凡说,自己伴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怀着自豪而崇敬的心情观看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回首10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成就辉煌。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祈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祝愿全国各族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

18翻译专业吴灵凤表示,要积极相应总书记号召,赓续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观庆典聆听总书记讲话,回望一百年光辉岁月,同学们纷纷表示,一百年前一艘红船于嘉兴南湖之上,劈波启航,一个政党在山河破碎之际,开天辟地;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谱写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何其有幸,我们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

  百年从头越,扬帆再启航,外院青年学子定当坚定理想信念,勤学爱国、苦练报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撰稿:杨小云;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