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先锋作用 引领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开展学业咨询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22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通过专题党员活动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学生的迫切需要上,总支积极规划,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业帮扶系列活动。在前期调研、座谈、经验交流会等活动的基础上,6月23日下午的党员活动日上,总支举行“教师党员学业咨询”志愿服务,为学生提供面对面、一对一式学业咨询服务,教工支部全体党员、20级升本班60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咨询活动中,老师真诚聆听,认真解答学生心中疑问;师生之间面对面探讨,规划学业目标,确立学习目标。教师党员陈剑晖针对专升本学生最关注的毕业论文撰写、求职面试、学业规划进行引领,鼓励同学们勇于面对眼前的学业困难,增强信心,抓住每一个机会提升自己,争取在校期间专业能力有较大程度提升。郭嵘老师总结了在校期间的英语等级考试、资质证书考级、学科竞赛等,并按时间脉络进行了分类,帮助同学们在做好学业规划的基础上,抓紧在校时间,不负韶华,学业有成。王刚老师就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进行说明,鼓励同学们参与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增加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外国语学院20级升本相比往年学生规模大专业基础相对薄弱,如何抓紧两年在校时间,科学规划、提升专业素质、完成学业任务是20级升本学生最关心同时也是感觉最困难的问题学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直接对接这个学生最关注的现实学业问题,有的放矢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扎实体现到了推动工作、为服务上。(撰稿:杨小云;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