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改革开放时期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182

6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改革开放时期党史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赵睿围绕这一阶段党史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赵睿以重大会议为线索,带领大家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党的十二大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重大命题、党的十三大系统阐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到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后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国内外形势复杂的严峻考验面前捍卫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几个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通过介绍这些重大会议的历史意义,集中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人民积累的宝贵经验置于第一位的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赵睿还介绍道,改革开放最初的触发点是从与高等教育紧密相关的“恢复高考”开始,通过这一时期党史学习,我们更应感知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在立德树人中肩负的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学好党史,坚守初心和使命。

此次党课的开展,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帮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用党史铸魂补钙,深刻认识到这段历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重要意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撰稿:吴婷婷;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