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生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与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210

202169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B309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并围绕该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学生支部书记吴婷婷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我党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这段历史,引导学生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站起来了。接着,优秀党员章海莺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涌现出来的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的孕育和形成、延安精神产生的历史条件、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延安精神在当今社会的独特价值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峥嵘岁月,引导全体党员传承延安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围绕该专题进行交流研讨。他们表示,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的专题学习,深刻了解了我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了永远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为了更加扎实地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全体党员按照班级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精心准备一个专题,担任主讲人,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全员参与其中,认真搜集整理资料、制作课件讲稿,学习效果明显提高。(撰稿:吴婷婷;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