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与“思辨”: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堂上的价值观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378

2020年,教育部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要求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每一个角落,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为了响应这一号召,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外第一教研室按照教研活动计划,开展了本学期第次公开课听评课活动,检验大学英语教师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成果。

5月20日上午第三节课,彭睿老师在B116教室开展大学英语Ⅰ②公开示范课,授课班级为2020级机械与工程学院提高班。主讲课程为新视野大学英语第Unit 5 TextA Spend or save- the students dilemma.

彭睿老师与时俱进,“节俭、合理消费”等理念和价值取向“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到课堂中,并在写作技巧中深入讲解一些中西方文化元素,让学生能用辩证的思维看待中西方文化差异,达到了“明德”与“思辨”的教育目标。彭老师的课堂教学深入浅出,气氛活泼生动,学生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同时,彭老师学习通智慧教学平台为依托,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外国语学院鼓励教师不断探索教学新模式、新手段,不断打造大学英语“金课”,将“立德树人”目标贯穿于课程教学全过程,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撰稿:曹帅;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