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说党史 经典永流传”: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党史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315

为深入贯彻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近期,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工作、融入课堂,充分发挥教工党员的思想政治优势和专业知识素养,开展了以“英文说党史 经典用流传”为主题的党史进课堂活动。

支部党员深刻学习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所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精心设计,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专业教育、学科知识、课程内容紧密结合,融入“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要求每名党员与本学期自己所授课程内容紧密结合、设计主题、有机融合、自然融入,帮助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生们纷纷表示,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彩,对于他们从专业知识的角度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涵养了家国情怀,深刻领悟了时代赋予他们的社会责任。

本次活动既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基层党组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积极展现学习效果的工作作风,也体现了学以致用服务学生以课堂为主阵地推动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务实精神。(撰稿:王婷婷;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