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4-27 浏览次数: 236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按照《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4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教学楼F1115召开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王庆山、纪委审理科科长朱玉辉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主持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睿报告了外国语学院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落实情况,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赵睿带头作对照检查,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主动认领责任,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本着对党忠诚、对学院发展负责、对基层党支部建设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直指问题,既指出不足又提出建议,达到互相督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庆山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刻的问题查摆和根源剖析,明确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自我批评深刻、程序规范、符合要求;同时,希望领导班子之间的相互批评辣味更足一些,更好地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赵睿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团结一致、勠力同心、担当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民主生活会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进行研究,对师生建议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制订了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具体负责人,确保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扎实落实到位。(撰稿:吴婷婷;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