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余扫一室,虚白以自怡:外院青年志愿者教室课桌清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562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文明教育、提高广大青年的道德素质,同时给在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4月21日,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教室课桌清洁活动。

教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其清洁度直接影响着学生的身体健康与教学效果。目前我校仍存在一些不良现象,如:教室课桌抽屉垃圾成堆,桌面被人随意贴上小广告等等,针对这些不良现象,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组织同学们进入教室,将课桌垃圾装进垃圾袋、清洁桌面,维护教室的整洁。本次活动共有119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组织同学们在下课离开教室的时候,带走上课教室及周边教室内早餐袋等生活垃圾。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按照班级将志愿者分为五组,每一组都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的带领下在教室内开始清理工作。在教室里,大家分工合作,认真清理桌面和抽屉里的垃圾,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了工作质量。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强化了劳动教育,同时营造一片文明健康的学习氛围,还每位同学一个整洁的学习环境。(撰稿:王刚、贾仁红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