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25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指导学生成长成才,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于2021415日中午12:30在教学楼B509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党务秘书吴婷婷、团总支负责人王刚及部分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作品征集与年级初赛,此次参加学院大赛的有五位选手,分别是来自18翻译班的周倩萍、李瑞、王新雅;19翻译班的吴清阳;20英语班张超。选手们通过提交书面《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与PPT现场展示与问答三个环节参加比赛,在PPT展示环节,参赛选手通过对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规划实施路径等结合自身专业与职业兴趣一一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并据此选择与规划了自己的职业目标,乡村教师、外贸业余员、外交官等等。

在评委问答与互动环节,赵睿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没有指导老师提供指导的前提下,规划设计书内容完整、思路清晰、逻辑严密;PPT制作精细、现场展示不怯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评委们会通过综合评分,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同时选拔一位同学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蚌埠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比赛中,还有4020级新生参加了观摩。

此次比赛的举办培养了学生的就业主体意识、提升了学生就业竞争力、同时营造出了良好的全体师生参与就业的良好局面。(撰稿:杨小云、王娜娜;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