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感恩 立德树人:外国语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668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工作,5月中下旬,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的特殊契机,多角度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采用主题班会、诚信接力、诚信征文比赛和知识竞赛、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落地有声,参与度广,引起了学生的热烈反响。

开展资助诚信感恩主题班会。自515日开始,学院召开了诚信感恩主题班会,宣传国家资助体系,学习资助政策,让同学们在享受资助帮扶的同时,意识到“感恩”和“诚信”的重要性,学会诚信做人。同时,辅导员杨小云为毕业班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开展了诚信还贷讲座,详细介绍了还款的流程,确保每一位同学知晓及时还款的重要性和操作方法。

举办资助诚信知识竞赛及诚信教育征文活动。为进一步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学院各班级还开展了诚信资助知识竞赛活动,以及诚信感恩征文活动。学院共收集征文30余篇,同学们思想正确,认识,感情真挚,纷纷表达了砥砺奋进,回报社会的决心和不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感。经学院评选,17翻译的方凡和18翻译的詹红艳同学获得了本次征文的一等奖。

开展资助感恩志愿活动525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线上“行走捐”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行走,线上捐赠的形式开展,总共持续6天。志愿者们每天开展健步走活动,并用支付宝记录行走步数,兑换行走公益金,随后将公益金进行线上捐赠。活动将行走与公益相结合,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为处于困境中的人们献上一份绵薄之力,获得了广大学生的青睐。

同频共振,矩阵发声。学院团总支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平台,扩大活动范围。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诚信感恩主题推文,鼓励同学们转发评论;各团支部利用班级QQ开展诚信接力活动,为诚信代言,让诚信感恩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一股强劲诚信之风,产生深刻的感染力。

疫情之下涌现出了无数感人的事迹,其背后彰显的是中华民族国民性格中的诚信之心和感恩之情。感恩诚信也是我们民族之魂,为我们战胜困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勇气和力量。本次活动向全院学生再一次播散了感恩诚信的种子,让他们不论身处何地都能做到感恩于心,诚信于行。(撰稿:王秀梅;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