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与家人话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23 浏览次数: 575

为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与安全防护意识,提供全方位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渠道,维护好自己及家人的身心健康,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期和窗口期,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我与家人话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疫情袭来,考验无处不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做好千家万户的自我防护是赢得战“疫”的基石和保障。本次活动要求同学们向家庭成员宣传新冠病毒的由来、传播渠道及做好个人防护的基本措施,加深家人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截止2月22日,全院8个团支部积极思考行之有效的方法、各出新招,动员家庭成员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中来。同学们坚持每天和家人一起观看疫情发展相关的新闻报道,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到少出门,不聚会,出门做好防护,返家做好消毒清洁等;部分同学绘制了生动的海报,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年幼的弟妹讲述疫情背后的故事;还有部分同学动员家人一起参加志愿活动,蹲守在交通关卡处设置的劝返点,积极参与到战“疫”中来。来自19英语(升本)班的余佳同学不仅坚持每天做志愿活动,还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爱心善款1000元,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宅居在家,大家的心时刻被疫情牵动着,情绪也在恐慌、担忧和感动间轮转消磨,也有些人出现了倦怠感。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及家人紧了紧头上的“紧箍咒”,提醒大家不懈怠,不惫懒,不存侥幸心理,严格约束自身行为,坚持到战“疫”胜利的那一刻。同学们纷纷反映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家庭成员间的交流,在物理空间被疫情压缩的情况下,有效拓展了心理空间的活动范围。

此外,本次活动也实现了疫情防控的家校联动,促使同学们和家人共同学习,遵守政府社区的管理规定,提醒大家继续保持应急实战的状态,为遏制疫情蔓延、加强疫情防控再增新力度。(撰写:王秀梅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