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暑期研修系列报道(五)
发布时间: 2019-08-12 浏览次数: 627

2019年度暑期研修小结

研修班名称外研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与教学发展系列研修班暨教学之星大赛

研修班主题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

研修班时间201973082

研修班地点:苏州

参加人员:王婷婷 郝燕 蒋慧

研修主要内容

2019730-201982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与翻译专业三位教师一行来到苏州,参加了外研社2019年暑期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

    731日上午,教师们聆听了三位专家学者关于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报告。首先,扬州大学俞洪亮做了题为“中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大学英语教育改革:问题与对策”的报告,俞教授从外语教学新情景、变化的需求等几个方面分析了高等英语教育的最新形势。接着,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虹做了题为“文本解读与教学活动设计——以《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为例》”的报告,张教授从“什么是文本解读”、“为什么要文本解读”、“如何文本解读”、“如何基于文本解读设计教学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浙江传媒学院施建华做了题为“基于网络平台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探索”的报告,施教授详细介绍了基于网络平台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的实施方法。731日下午,教师们观摩了“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

    通过这次研修,教师们了解了高等教育的最新形势与最新政策、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新型教材特色及教学经验。同时,通过观摩“教学之星”大赛参赛教师团队的精彩对决,学习了“金课程”建设与“金课堂”设计的方法,这将有助于教师们提升教学设计的能力与授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