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寝室心电图:外国语学院开展团体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266

528日,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在教学楼B230教室举办了的以“分享点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游戏,旨在加深同学们间的交流和了解,引导大家放松心情,以诚相待,营造和谐健康的寝室氛围。

本次活动以“描绘寝室心电图”这个游戏而开展,要求大家回忆并分享过往宿舍生活的点滴。活动规定参与者首先在黑板上建立一个坐标,横轴表示和室友相处的时间长度,纵轴代表自己的心情,描绘出和室友相处中随着时间变化产生的不同心情曲线;随后,参与者在曲线上选择令自己难忘点,并对此进行描述。三位同学主动请缨,大胆画出脑海中的寝室心电图,并分享了自身难忘的经历。来自18翻译班的任梦圆同学第一个分享了她的故事。她表示刚入校时,对陌生环境略有抵触,但是经历了一次“送饭”风波后感受到了室友的温暖,在大家的帮助下,渐渐适应了新环境,满心欢喜与感动。同班级的潘欣玥同学也在分享她们宿舍的故事,虽然在彼此的相处中出现了一些小摩擦,但是更多的记忆都关于室友在自己最艰难的时光中给予的关怀和帮助。同学们看着黑板上三幅错落有致的曲线图,听着寝室同伴分享的趣味横生的故事,温馨和感动不言而喻。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爱与感恩的平台,大大密切了宿舍同学间的关系,也有利于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会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持续关注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加以正确引导,帮助他们度过充实健康的大学生活。(撰稿:詹红艳 杨小云;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