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于心 诚信于行:外国语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271

为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环境,提高大学生诚实守信的意识,5月中下旬,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采用主题班会、图片宣传、演讲和知识竞赛、志愿活动等多种形式展开,更有表达外国语学院学生热情与感恩的视频录制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落地有声,参与度广,引起了学生的热烈反响。

开展资助诚信感恩主题班会。自512日开始,学院各班级召开诚信感恩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宣传国家资助体系,系统学习国家的资助政策,让同学们在享受资助帮扶的同时,意识到“感恩”和“诚信”的重要性,懂得如何感恩,学会诚信做人。

制作诚信教育图片展。在学院团总支的大力配合下,一幅幅的设计精巧的展板在教学楼门口竖立起来,大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在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同时树立诚信观念、珍惜个人信用记录,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学生会成员还在校园主干道拉起横幅,邀请往返学生签名。

录制资助感恩视频。视频以大合唱的形式呈现,演唱曲目为《感恩的心》。514日中午,接受资助的同学齐聚在图书馆正门前,饱含真情,演唱了一曲《感恩的心》。他们声音洪亮,满怀热情的唱出了对党和母校的感恩之心。

举办资助诚信知识竞赛及诚信教育演讲和征文活动。为进一步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外国语学院还开展了诚信资助知识竞赛活动,以及诚信感恩演讲比赛及征文活动。学院共收集征文30余篇,同学们思想正确,认识,感情真挚,纷纷表达了砥砺奋进,回报社会的决心和不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感。

开展资助感恩志愿活动525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校园内开展了“营造绿色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教学楼进行了清扫,在每层楼的楼道,每间教室,清理了同学们上课时遗留在边边角角的垃圾,以及各种死角位置;此外,同学们还重新摆放了各宿舍楼和教学楼前的自行车,避免其占用其他车道,为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必衰。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和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本次活动向全院学生再一次播散了感恩诚信的种子,让他们不论身处何地都能做到感恩于心,诚信于行。(撰稿:王加敏 王秀梅;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