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送宝 携手并行: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5-23 浏览次数: 288

为加强学风建设,扩大同学间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的准备考研,522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教学楼A210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共展示了8位考研同学的成功范例,反响热烈。

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辅导员杨小云向往届考研成功同学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录制视频音频,发送至学校,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最终,外国语学院收到了四位毕业生发来的视频材料,并邀请了四名本届毕业生亲临现场开展交流。当日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50余名在校生齐聚一堂,满怀期待的等着学长学姐们传经授道。罗园园和邱蕊两位同学报考的都是英语笔译方向,分别被西安工程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录取。她们依次说明了为什么要考研、如何制定考研复习计划及如何提高自制力等问题。罗园园说,考研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不能急于求成。一定要充分准备,制定合理计划,正确定位,选择合适的学校。被南京大学法律专业录取的吴倩同学,作为跨专业考研的成功典范,侧重介绍了备考方法,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复习计划,贴心地指出了备考误区。她提醒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到高屋建瓴,跳出文本统筹把握,构建体系,揣摩出题人思路,做好充分准备,吸引了同学们的强烈关注。

此外,外国语学院2018年毕业的徐雨婷、吕伟松、唐玉芹、朱卉四位同学也通过视频和音频讲述了他们的考研经验。虽然他们未能达到现场,但他们精心准备的材料给了在场同学很多启发,大家也都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交流会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以及所学专业有了更立体,更清晰的认识,也有效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撰稿:王秀梅;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