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内外对话忙: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295

56日,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成功举办。交流会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既有线下校友亲临现场的演讲,又有线上视频连线的对话。来自全国各地、美国等地的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交流分享学习、从业经历和心得。

现任职于合肥东方精英培训学校的优秀毕业生黄祖铭来到现场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他讲述了自己历时八年、从专科到专升本再到安徽大学翻译专业硕士的华丽蜕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求职过程,并以资深从业的积累分析目前专业就业市场前景,用生动翔实的经历讲述学习应是人生主线,在校期间应积极参加课外活动,通过英语之角等平台拓展知识和友谊,加强培养独立的人格和辩证的思维模式。

安徽省青年英语专家、09级英语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杨沛在现场以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例和同学们讨论如何度过迷茫期,鼓励大家要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树立清晰明确的人生目标,善于学习、广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现就职于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的林凤怡,在合众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市场部经理的琚瑞瑞,已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就职的鄢德宇、就职于跨国公司达邦(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的张丹丹、朴新教育科技集团南京学校的王若雄以及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的程博等毕业生代表也通过视频和现场同学远程交流,鼓励同学们不能止步于眼前,要充分发挥英语的工具功能,与其它学科进行交叉,学习更多的技能,努力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在未来的求职与职场中占有优势。

在扎实铸造学风、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就业工作的系统工程中,外国语学院不断拓展育人平台,高度关注毕业生离开校门之后的发展,尤其重视毕业生与在校生交流,让毕业生用经历感召、用事实说话,目前优秀毕业生交流活动已成为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回馈母校的纽带和在校生初识职场的重要平台。本次近三小时的交流,同学们充分感受着优秀毕业生代表努力耕耘、不懈进取的每一次迈进,为他们的成功喝彩,深受鼓舞感受榜样的力量的同时,也对自己的校园生活进行反思,使交流会成为大学校门内外学习和工作无缝对接的对话。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辅导员杨小云、专业课老师陈剑晖参加了交流会。(撰稿:夏锡梅;王秀梅;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