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团史,明职责——外国语学院举办共青团团章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8-03-27 浏览次数: 275

 

为进一步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团章知识,明确团员职责,327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举办了共青团团章知识竞赛。

赛前一周,学院学生会同学利用宣传展板、微博、QQ群等方式进行了大力宣传,动员广大团员积极参加。27日中午,二十余名同学来到比赛现场,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组准备了50道赛题,采用抢答的形式进行。答对一题计2分,答错或不答计零分。根据得分排名并为前五名同学颁发奖品。同学们准备充分,比赛时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16级翻译班的郭海燕同学斩获了头等奖。她说:“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主动学习共青团团章知识,明确共青团员的职责,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促进他们系统学习了共青团知识,极大地开阔了眼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提高广大团员的认识极其重要。本次比赛向广大青年团员普及了共青团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认识,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团员的职责,并引导他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文/王秀梅、杨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