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之“初心”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409

    为深入开展《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大学生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主题,牢记使命,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校园开展了“初心”探访活动。

    本次采访活动采访对象包括蚌埠学院全体同学。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特意联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胡业生和王志两位老师,请教两位老师从教师的角度谈谈自身与十九大的联系。胡业生从教学层面、学术层面和学生思想教育层面谈及了如何宣传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他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期的“新长征”,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聚合磅礴之力,完成这一伟大任务。王志提到,两个十五年计划是他最关心的内容,因为第一个十五年与大学生的成长教育息息相关,对大学生关心了解国家大事,以及弘扬政治正能量是非常有帮助的。而第二个十五年计划,它不仅关系到我们大学生的生活是否美好,更关系到我们的子孙后代是否幸福。同学们也纷纷从自身的目标和理想方面谈及了他们的“初心”。其中一名学生党员表示他的“初心”就是铭记入党誓言,牢记使命,从细微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本次活动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有效推动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开展,提醒同学们进行自我反省,回顾“初心”和“目标”,督促他们不忘使命,奋力进取,积极弘扬主旋律,宣扬正能量,为实现两个十五年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