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1-09 浏览次数: 448

    为帮助在校学生更加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人生的奋斗目标,117日,外国语学院特邀2016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田伟和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程博返回母校,在教学楼A308召开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党总支秘书吴婷婷主持,各年级在校学生参加。

    田伟是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专业学生,毕业后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投身于大学生创业的队伍中,现已创办了自己的培训教育机构——优尼教育。程博是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2015年顺利考上本校“专升本”,2017年考研成功,现为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报告会上,田伟从大学时的“闲不下来”,谈到自己在校时的社会实践经历和毕业后的创业情况,鼓励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多与社会接触,学会识人做事的方法。程博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从专科阶段谈到本科阶段再谈到研究生阶段,说到自己专升本和考研时的坚持和努力,说到研究生时的平台变化,引起了所有在座学生的深度思考,使得学弟学妹们意识到梦想和目标、努力和坚持对成功成才是多么的重要,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尽快明确人生目标,迅速行动,坚持不懈,奋力拼搏。

    两位优秀毕业生代表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的演讲深深打动和感染了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会后能够尽快付诸行动,找到奋斗的目标,不放弃,不抛弃,为自己的理想不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