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之我们怎么做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23 浏览次数: 433

    为深入开展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关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通知,将“一学一做”系列活动落到实处,10月20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教学楼B418教室开展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之我们怎么做大讨论活动。各班级团支书、团员代表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讨论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秀梅老师主持。首先,王秀梅向大家说明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重点强调了“一学一做”系列活动关键在学,重点在做,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已一月有余,要求大家就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谈谈学习感悟。随后,参会同学就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发表观点。15级团支书翟笃琛结合英语专业学习经验说道,我们不仅要不畏艰辛拼尽全力的学习,更要敢于尝试,适当的给自己制定目标。英语学习也是如此,要不辞辛苦,不怕困难。学生会主席夏林夕则强调敢于创新是迈向优秀的第一步。当代大学生应当要善于利用各种资源,敢于创新,切不可固步自封。此外,17级学生代表徐胜男也表示珍惜每一天,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帮助她克服了刚入学时的迷茫,目标越来越明确,干劲也越来越充足。最后,王秀梅大力表扬了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充分肯定了他们关于大胆创新,积极进取的观点。她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下乡时期就具备大胆创新的思想,他很多治国理政的思想也得益于下乡时期的经历,比如撸起袖子加油干、照照镜子整整衣冠,补补钙等等,鼓励大家认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岁月》,挖掘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更多的闪光点,并加以学习。

    本次大讨论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树立了明确的目标,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从思想上改变认识,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不怕困难,不辞辛苦,大胆尝试,为社会和他人多做有益的事情。同时,本次活动也有效推动了“一学一做”系列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