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年度创业就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9-24 浏览次数: 421

    为贯彻落实《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方案》,推动外国语学院课外文化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思维,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也为蚌埠学院第十届创业就业规划大赛选拔优秀选手,9月22日,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A202教室举办了2017年度创业就业规划大赛。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纪红,党总支秘书吴婷婷,团总支负责人王秀梅以及各位指导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经过辅导员老师事先的指导和选拔,最终四组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选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准备充分,立足点有新意,逻辑清晰,表述规范准确,有很多值得借鉴之处;但是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例如职业规划的目标设立层次感不强、创业项目的经费预算不合理、计划书设计不够完善等。比赛结束后,纪红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点评。她首先表扬了选手们为此次比赛付出的努力,也肯定了他们的大胆设想。同时,纪红也明确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并从计划书的谋篇布局,VCR的内容选择乃至于创业项目的选择等方面给予了详细指导,大大拓宽了选手们的视野。

    本次大赛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引导他们对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作出更加合理的规划,评委的点评也激发了他们的创新灵感,有利于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经过评委的商定,最终选拔了两名选手参加蚌埠学院第十届创业就业规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