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不忘初心跟党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团员上团课
发布时间: 2017-05-02 浏览次数: 442

    为加强团员教育,实现党建带团建的目标,4月2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纪红为各支部团员代表上了一堂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团课。

    纪红首先以自己入团时的故事为开端,激发团员的兴趣,介绍了共青团的诞生和发展,讲到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团徽的组成和象征意义。接着讲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和寄语。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养成每日读书、提升自我的好习惯,以便今后能够更好地为广大人民服务,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团员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热心公益活动,多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助人的过程中得到快乐。最后纪红表示,当前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是团员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信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

    通过此次团课,在座团员们表示受益颇深。纪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让大家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员的光荣,同时也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任务。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进步,多思考,多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