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放思想 吹响教育教学改革号角——蚌埠学院推进“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培养应用型人才”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09 浏览次数: 507

    为进一步理清建设发展思路,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我院于今年4月——7月开展“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培养应用型人才”大讨论活动。这是学院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部署。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为有序高效推动大讨论活动开展,学院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成活动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分为秘书组、会务组、宣传组开展具体工作。
    4月8日上午8点半,活动办召开工作会议,明确具体分工,并对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会上,活动办公室主任李荣从“认识、方法、路径”三个角度出发,向与会同志提出了“四个到位”,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在讨论过程中解决思想统一问题。二是认真谋划,落实到位,要求每一次活动、会议都扎实到位,务求实效。三是统筹兼顾,工作到位,在做好评建整改工作的同时不忘踏实完成本职工作。四是虚工实做,责任到位,要使思想大讨论最终落到实处,形成以“存在问题、解决路径、推进节点”为框架的实际成果。
    学院将以此次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达到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更新教育理念、理清工作思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为全面推动蚌埠学院评建整改工作,以及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