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申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4-02 浏览次数: 10

为帮助2023级和2022级学生深入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熟悉大创项目申报流程、相关技巧、注意事项等内容,3月31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创业导师徐善文在B122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的申报》主题讲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3级和2022级学生以及入驻蚌埠学院创业孵化基地的创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组成员参加。

本次主题讲座主要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出的背景、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及内涵、创新创业教育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创新创业教育主要赛事、大创项目的立项程序、大创项目选题等六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大创项目的选题范围及原则,指出大创项目选题要围绕我校地方性和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立足英语、翻译专业,强调学科交叉融合。其次,徐善文带领大家学习了2023年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给学生详细解读了2023年“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指南。随后,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生近三年申报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并以案例分析的形式,介绍了2个优秀的成功立项项目。

本次讲座还邀请创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业孵化项目主持人、公司法人代表2022级广电编专业的张智凯同学和在场学生交流创业孵化项目的申报、建设经验与心得体会。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大创项目的认识和了解,开阔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我院顺利开展2024年大创项目申报、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奠定了基础。

本次主题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和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工支部联合举办。为切实推进美丽宿舍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形成美丽宿舍建设和优良学风创建的双向促进格局,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工支部发挥专业党员教师团队力量,配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活动部署,践行实践育人创新举措,打造党建+教育教学的多方协同“三全育人”合力,争树党建育人品牌,带动引导全体党员永远保持鲜活的职业热情和激昂的先锋意识,在教育一线发挥实实在在作用。撰稿:徐善文;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