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 2024-03-02 浏览次数: 10

确保学生返校途中的安全,引导学生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2月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线上“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王刚、王娜娜、吴金玥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安全教育。会上,王娜娜和吴金玥提醒同学们要在返校途中注意个人财物安全,防止盗窃和诈骗。王娜娜强调了交通安全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健康,注意个人卫生,在公共场合要尽量佩戴口罩,要注意饮食卫生和安全。吴金玥强调校园消防隐患不容忽视,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时刻提防火灾隐患。

学风建设。王娜娜和吴金玥分析了本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各班成绩的基本情况,鼓励成绩优异的同学再接再厉,发挥不理想的同学充分利用好开学前三周的时间,努力提高对学科知识的掌握能力,力争在新学期的补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并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王娜娜提醒同学们要迅速调整状态,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学业上的问题,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鼓励同学们做好“学、思、悟”,使自己在大学的每一个阶段都不留遗憾。

就业和考研指导。王刚就考研复试和就业落实两个方面开展班会。他表示,考研比较理想的同学要认真准备复试,不要掉以轻心,考研结果不理想的同学要调整心态,抓紧时间找工作。他强调未就业同学要积极参加招聘面试。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此次班会的成功开展,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撰稿: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