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方向 定思路 新发展: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29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蚌埠学院第一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外国语学院专业升级工程的有效实施,改进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外国语学院于1月26日下午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英语专业、翻译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及任教专业课程的公外教研室教师。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生学主持。

会议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展开深入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指出学科建设既要坚持人文学科的特点,也要积极回应社会需求,尤其要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形势,谋划课程设置,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应突出产教融合,立足服务蚌埠和皖北的地方性,放眼国际化,根据需求反向设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可推行“英语+”或“+英语”的发展模式,一方面解决学生高质量就业问题,另一方面可打造学校的特色专业,适应时代发展。

赵生学指出,学科专业是龙头,人才培养是中心任务,以学科专业结构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为抓手,紧扣专业结构和培养质量两个主题,深入推进学科专业结构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升级,实现外国语学院更好发展。(撰稿:郝燕;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