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列席指导外国语学院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10

12月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在校团委书记哈焱的陪同下,列席指导外国语学院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睿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学习研讨。会议首先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并观摩学习了焦点访谈节目《思想的光辉,文化的力量》。赵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进行主题发言,二级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韦文联对此次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制度执行到位,准备充分,学习认真;学习主题选择鲜明适恰,专家解读与自主钻研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体现了学科专业特点,效果上佳。韦文联强调,外国语学院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思想武器行动指南的基础上,结合学院的文化育人优势,不断推进以外语文化、红色文化、地域文化和传统文化等为内容的学生跨文化能力培养统筹谋划;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深化学习,使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赵睿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向校领导对学院的关心、指导与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认真落实学习制度,突出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效性,不断推进学院理论武装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王刚;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