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10

为使党员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学习强国”资源权威丰富、使用便捷的优势,营造“比、学、赶、超”的理论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以支部线上工作平台建在“强国”平台上为基础,于11月20日起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打卡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水平为目的。本次学习强国打卡活动以“学习强国”软件的学习积分为依据,参与活动的党员每天在学习强国APP上通过视听学习,选读文章,参与答题等形式了解时政新闻、学习先进理论并获得积分。活动实行周通报、月汇总机制,每周进行数据更新总结并公示,让每一位党员都有参与感和获得感。活动开展期间,支部学生党员日均积分均高于40,学生党员刘振林、施露雨学习成绩突出。本次活动使学生党员们充分发挥手机端学习强国APP口袋课堂的作用,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将持续强化学生党支部建设,加强对学生党员学习的管理和服务,引导学生党员们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学院还将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和措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中“关键少数”的作用,在加强思政教育、提升学生提高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上进一步发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育人重要作用。(撰稿:刘振林、吴金玥;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