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点迷津“职”与你享”:外国语学院党员先锋学业帮扶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10

为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在校学子珍惜韶华、奋发向上,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员帮扶系列活动”, 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进行职业规划,解答就业困惑。12月帮扶主题定为“‘职’点迷津‘职’与你享”,主要交流分享职业规划。

20级学生党员杨凯雯从择业和就业两方面分享她的经验,建议大家实习就业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慢慢摸索属于自己的职业道路;同时,要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增强就业创业能力,以正确心态看待各类职业,以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引导就业预期,才能科学把握就业方向和职业目标,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摆正工作态度、提升工作业绩打下坚实基础。

20级学生党员倪慧从考研、考公、考编、校招,四个方面分析职业发展方向。她给同学们详细讲解考编的准备过程,包括报考、备考、复盘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的要点。建议想考研究生、教师、选调生、西部计划的同学应该早选择、早备考、早准备。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提问,面对同学如何平衡备考和毕业的问题,党员同学们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建议同学们专心做好一件事,不要急躁,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党员们还回答了在备考期间学习时长、学习地点、学习心态等问题,参会同学都感到获益匪浅。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的举办,使低年级学生对未来实习就业以及考公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为他们更好地进行个人选择和规划提供了参考依据,帮助他们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党员帮扶系列活动也将继续进行,不断发挥党员服务同学、为同学们办实事的作用。(撰稿:张楠、吴金玥;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