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修炼”系列: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1214日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中开展了有关讨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临着更加具有挑战性的新的历史课题。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交流讨论中,2020级英语班学生党员吴四华同志认为对于大学生党员而言,我们应努力培养自我革命精神,要有实干笃行、甘于奉献的担当。在破解矛盾难题、克服障碍阻力、应对风险挑战中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把自身摆到时代发展的大局中看问题,提高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用实际行动践“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2021级翻译1班学生党员陈夏雨同志也发表心得,她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要做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行动统一;必须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艰苦奋斗作风,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必须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确保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主题教育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紧紧抓住学习这个关键,将之作为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的重要契机,开展“支部修炼手册”校级党建品牌申报与建设。本次主题学习微研讨是支部“修炼”系列之一,通过微研讨的开展,学生党员们不仅对党的自我革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学生党员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牢记权力“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以明辨是非曲直的政治领悟力,增强自我定力,实现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价值的人生。(撰稿:吕席琳、吴金玥;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