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动精神 建设美丽宿舍——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美丽宿舍攻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0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美丽宿舍建设,开展一系列宿舍文明建设活动。

关怀入寝,用心暖化。为了解学生在宿舍遇到的实际问题,2023年9月-12月期间,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辅导员和专任教师走访宿舍活动。辅导员和专任教师每月不定期走访宿舍,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积极给出建议。同时注重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习压力、生活困扰等,在学业规划上提供帮助,让学生感受到温暖,激发学生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加强学生和老师之间的紧密联系。

建文明宿舍,展青春风采。宿舍是学生交流思想、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也是我们大学生活中的“小避风塘”。自学校美丽宿舍建设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围绕学生宿舍卫生环境主题开展了宿舍文化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对宿舍进行了精心装扮,有的活力四射,有的彰显个性,有的文化氛围浓郁。大家不仅“晒”了照片,同时也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宿舍生活,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营造了和谐的宿舍生活氛围。

党员进宿舍,暖心志愿行。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提高寝室管理,并进一步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讲政治、讲文明、讲学习、讲卫生”的宿舍氛围,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进宿舍主题党日活动,了解了学生们对专业、考研、就业的一些想法和规划,介绍四、六级备考和专业英语级备考注意事项等相关学业问题,了解同学们在寝室的卫生和用电安全,解答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业上提出的多项问题。学期接近尾声,学生党支部33名党员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的联系交流活动,询问了解大家的期中考试情况以及期末备考情况,从朋辈助学的角度交流学习经验。

团结融洽,幸福共享 为倡导宿舍文明,展示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暨雅室大赛”,参赛同学通过多媒体演示展示宿舍风采以及室友之间的温暖情谊。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尽情发挥创意,把宿舍故事叙述的酣畅淋漓,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宿舍整体水平和文化建设氛围,增进舍友之间的情谊和凝聚力。

宿舍既是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课外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推动美丽宿舍攻坚系列活动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外国语学院将以学生宿舍文明建设为阵地积极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编辑:朱奇奇、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