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 鼓励心声——外国语学院举办交换心情盲盒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0 浏览次数: 10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生活上的压力,消除焦虑,更好地掌控自己的生活节奏,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以“与爱同行,拒绝焦虑”为主题的交换心情盲盒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在线盲盒的形式进行,同学们只需要点击活动链接,在页面中写下自己的焦虑或者烦恼的心情笔记,并附上一条安慰的话语,然后点击提交。随后,系统会从已经保存的安慰盲盒中随机抽取一张,从中得到关心与鼓励,并将自己的安慰笔记放入盲盒中,进行循环。焦虑是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而产生的惧怕心理,将自己的烦恼勇敢说出来,再看着同学们留下的暖心话语,这不仅是一个相互治愈的过程,更是一次勇敢表达内心情感的机会。通过交换彼此的心情,同学们可以相互理解、支持、鼓励,从而缓解内心的焦虑和压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倾诉心声、交流感受的平台,也让大家在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中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这不仅有助于减少了情绪内耗,缓解了日常学习生活的压力,更有助于塑造同学们积极的心态和健全的人格,同时,此次活动也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学习成长。(撰稿:章利娜、王娜娜;编审: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