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以书愈心”心理健康书籍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12-19 浏览次数: 26

12月13日,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在教室B118举办以“以书愈心”心理健康书籍阅读分享会,分享会由心理辅导站副站长王梦景主持,活动面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

本次分享会要求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治愈系书籍”并推荐相关书籍。分享会中,刘欢同学分享《热爱生活的一万个理由》,通过地铁民警马拓地世相观察,捕捉平凡日子里的微光,写给仍在前行的你。江秋玲同学谈到余华的《活着》,向同学们传递生命的厚重与脆弱,并告诉同学们生命是强大的,可以战胜各种苦难。郑甜甜同学结合PPT介绍了《飘》(Gone With the Wind),描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南方动乱的社会实践为背景的爱情小说,向同学们展示了女主人公斯嘉丽面对困难时所表现出来的勇敢,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困难,不如意的时候,轻轻地对自己说一句:“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本次“以书愈心”心理健康书籍阅读分享会活动的顺利开展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活动,给学生创造一个自由的心灵空间,同学们用经典书籍抚慰了心灵,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了交流,获得了心理成长。(撰稿:李悦悦、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