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互助,结对帮扶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助力Reshape考级加油站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10

朋辈交流促进步,榜样力量助成长。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锚定优化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目标,结合支部党员的个人优势,扎实推进学风建设,通过外国语学院团总支Reshape考级加油站,创新党员活动内容和载体,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

外国语学院Reshape考级加油站自成立以来坚守“朋辈互助,共同成长”的初心,以问卷调查、面谈等多样化的方式了解学生在学业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制定出台了帮扶实施方案。学生党支部借助Reshape考级加油站的平台,招募积极热心、专业基本功扎实的学生党员,打造一对一交流平台,提供个性化学业辅导。

根据不同阶段的学业帮扶需求,近日,考级加油站邀请20级党员楚永晴做教资面试分享,在交流中,她根据备考经验详细分享了如何使用3P模式和PWP模式、面试技巧和面试流程等内容,并且特别强调要重视教姿教态的练习。另外,四六级考试在即,考级加油站邀请学生党员张涵、范程芬和赵文婷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除了见面互动和开展活动外,党员们还会和帮扶对象加强平时的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在帮扶同学及专业课老师的反馈中得知,他们在课堂表现上都有了很大进步,自控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并不断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加强督导,及时总结反馈,使学业结对帮扶活动向纵深推进。

“党团联建,一心双核实现双循环”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支部特色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多次经验分享的成功开展,不仅深化了党团共建的内涵,更为外院学子提供了一次深入学科、了解专业的难得机会。我院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共创辉煌的精神,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党群携手搭建更加广阔的成长平台,为支部学生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成长机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撰稿:胡文文、吴金玥;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