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大领袖 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思政课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11

今年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为深切缅怀、追忆一代伟人鲜明而深厚的人民情怀,加强对毛泽东思想的学习领悟,外国语学院于12月14日在教学楼F505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思政课讲座。讲座邀请思政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尚林晓主讲, 2023级英语专业的同学聆听讲座,李赛、耿娟与同学们现场交流。

讲座伊始,尚林晓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毛泽东同志的生平和伟大成就,她引用毛泽东同志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激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习,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讲座中,尚林晓老师向同学展示了领袖早期的求学经历,用丰富的史料讲述了毛泽东同志从小立志,寻求真理的成长之路,这些经历展现了伟大领袖的坚定信念,也激励了同学们要勇于追求真理,不断学习和成长。

伟人百年,其志千古。此次讲座不仅是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缅怀和追忆,更是对同学们的思想洗礼和成长启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伟人的历史功绩,传承伟人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章利娜,王娜娜;编审: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