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如星火,辉耀如长庚” -—外国语学院展开“文明出行我监督”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10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营造校园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为学生们提供安全通畅的校园公共交通和增强学生安全出行的幸福感,外国语学院于20231212日下午在校园内开展了“文明出行我监督”志愿服务活动。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们于校园出行高峰期即上下学时段在综合楼门口、教学楼B楼门口、各学生公寓门口等学生出行密集的道路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劝导同学们骑电动车不超速、不超载、靠右行驶、对出行的同学们进行交通知识科普,并帮助骑电动车的同学规范停车、安全停车,营造有秩序的校园停车氛围。学生志愿者们以礼貌的微笑、规范的用语、正确的引导,倡导同学们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礼让出行、有序出行。

安全是生命之本。此次志愿活动增强了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对校园出行安全和规范交通出行的意识,引导同学们减少不文明出行行为,从而有利于共筑平安、有序、和谐的校园出行环境,筑牢安全风险防线。(撰稿:王炜、吴金玥;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