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彩绘曼陀罗,我手画我心”绘画比赛
发布时间: 2023-12-13 浏览次数: 10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帮助学生探索自我,减缓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11月-12月外国语学院举办“彩绘曼陀罗,我手画我心”绘画比赛,活动面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

曼陀罗绘画作为心理分析的核心技术,又是表达性艺术治疗的重要形式,具有重要心里疗愈作用。在绘画过程中,各种曼陀罗绘画的色彩,可以给同学们带来心灵上的治愈和平静,帮助同学们进入深度冥想的状态。此外,在创作的过程中调节潜意识中压抑的情绪,依照自身的心理感受拿起不同颜色的画笔自由涂色,笔尖在纸上涂抹的时刻,内心的焦虑和紧张也会随着笔尖自由流淌出来。同学们的作品各富特色,用画笔表达出不同的情绪和态度,在参赛的每一幅曼陀罗画里,都有许多生命的奥秘,有欢喜、有悲伤、有过去、有未来,都隐含着独特的能量振频,通过曼陀罗能细微至绘画者不同的身心状态。最后,评委会对线上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得出奖项。

本次活动以绘画比赛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心理疗愈,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悦纳自己,与内在的冲突和解,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认知自我,领略自我内心的世界,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同时,为院的举办其他相关的心理活动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撰稿人:王超慧、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