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宪”普法 “声”入人心——外国语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6 浏览次数: 1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上午九点半,随着宪法晨读”直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全体肃立行注目礼,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精神饱满,情绪激昂,跟随直播中教育部领导齐读宪法条款,齐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晨读活动中,同学们聆听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领导宣讲宪法以及教育部领导讲话,同步观看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更加深刻认识了宪法的意义与由来。

直播结束后,22英语1班思政委员吕丽娜表示,晨读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希望同学们以后要更多地了解法律,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让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感受到宪法的尊严,让宪法知识和宪法精神走进了广大学生的心灵深处,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王松岩、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