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同分享 共战四六级——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12-05 浏览次数: 13

为提高英语学习效率,帮助同学们更好应考大学英语四六级,11月17日晚八点,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G205教室开展大学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会。外国语学院郭嵘老师及外国语学院高分通过大学四六级的2021级同学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分享会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疏锦涵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杨宇轩主持。

分享会伊始,郭嵘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题型及相应的分数占比情况,其中重点强调了近些年来考试题型的局部调整情况和一些做题技巧,让大一新生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了初步的了解,给同学们提供了指导方向。与此同时,郭嵘老师还提到了由外国语学院推出的一项特色教研活动——“每每英语”,为同学们学习英语提供了一个优秀的英语学习平台。

2021级英语1班的魏欢同学和张涵同学分别从听力、写作、阅读、翻译四个方面进行大学英语四级经验分享。张涵分别从口语、阅读、词汇、写作角度为同学们提供解决问题瓶颈的学习方法,并推荐了许多优秀的口语学习博主并深度剖析阅读中精读所存在的问题。她强调同学们的学习重点要放在提高学习英语的能力上,如增强词汇量、进行长难句的专项练习、打好英语地基,不要过度钻研答题技巧。魏欢用精炼的语言讲述每种题型的重点难点,让同学们清晰明了的记住了每种题型的技巧和阅读时间分配。她表示学好英语,方法至关重要,需多加训练,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紧接着是2021级张信同学和张楠同学分享了大学英语六级备考方法,张信通过PPT展示了自己备考的详细过程和心理变化,让在场的各位同学更能感同身受,学会如何调整好心态,积极备考。张楠则从试卷题型角度出发,着重强调了积累词汇的重要性,并告诉我们不要盲目地模仿他人的学习方法,有时可能会适得其反,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式对我们备考六级才是重中之重。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分享会是加强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以ECA社团为平台服务在校生大学英语学习的重要环节。本次针对性的辅导解惑增加了同学们应考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信心和底气,使同学获益匪浅(撰稿:李悦悦、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