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市新时代法制宣传警示教育基地 开展法治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10

为强化我院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月1日,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开展法治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蚌埠市检察院新时代法治宣传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法治廉洁教育活动。

新时代法治宣传警示教育基地分为法史悠悠千载传、法治扬帆新时代、以案释法敲警钟、法治蚌埠展宏图和法治文化润民心等五个展区,从不同层面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文化传承与发展以及蚌埠市法治实践的成果。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学。通过图片介绍、视频播放、场景模拟等多种方式,大家了解到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接受了更为深刻的廉政与法治教育。

奋进新时代,廉洁记于心。此次实地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了法治素养,增强了法治意识,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廉政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时刻以法律为准绳,保持警钟长鸣,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扎实开展好业务工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王刚;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