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1-28 浏览次数: 10

11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F1114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及全校各级各班三十余名学生代表、学生信息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卢洁主持会议,校级督导高玉卉及杨艳老师参与指导与交流。

本次座谈分为英语、翻译专业师生座谈会和大学英语教学师生座谈会两个部分;以专业课程教学、大学英语教学学生学情调研为主题,兼顾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四六级备考、毕业生就业实习、毕业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工作,分别听取了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各级学生代表和大学英语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反馈,了解学生的学习规划和课程学习存在的问题。

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目前学习外语的困惑、信息化教学手段使用、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卢洁副院长在针对学生反映较为普遍的问题与提出的建设性建议逐一作出反馈,并肯定了在场大学生体现出的责任担当精神。

师生座谈会作为外国语学院常规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重要环节之一,收集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在教育教学、学生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增强立德树人实效,是外国语学院以学生为本、管理育人的有效途径,是与各位老师及学生交流的常态模式,是师生面对面互动的有效平台,对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徐善文;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