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教师教科研素养提升及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10

为了深刻领会地方应用型高校服务国家战略的精神,顺应外语学科发展的新理念、新趋势,有效提升外语教师教科研素养,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秀才教授在综合楼F505语言实验室进行 “外语教师教科研素养提升及外语学科专业建设” 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级科研团队负责人、副教授范敏主持。 

讲座中,方秀才教授首先梳理了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的教科研情况,指出高水平论文罕见,体现了外院教师投刊思路过于传统,急需革新。在对于外语教育服务国家战略方面,指出了中国智慧的外译传播外语人责无旁贷,外语教育大有可为,大学英语教师的科研成果理应服务于科教兴国战略。在教师科研素养提升方面,首先需要教师个人层面足够的内驱力,多渠道提升个人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对接国家的大政方针,关联地域和地方特色。最后在外语学科建设方面分享了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具体的实践经验,开拓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

   学院一直致力于建设一支创新型、学习型教师团队,持续推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教科研发展工作。本次专题讲座立足外语学科建设,着眼国家发展战略,开拓教师视野与思维,为学院进一步科学锚定教学和科研持续发力的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撰稿:范敏;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