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第一教研室举办校级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10

示范课程思政教学成果,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1116午,外国语学院公外第一教研室在B112举办校级公开示范课活动。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本次示范课授课人为公外第一教研室蔡育红副教授,授课班级是文学与教育学院2023级广告学班。蔡老师将第三单元Section A的课文To feed the world为学习文本,采用翻转课堂作为导入部分,让学生展示课前预习成果,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袁隆平的评价作为小结,对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思政教育。同时,结合英语快速阅读技巧,让学生进行实操训练。教学环节设计新颖,层层递进,师生互动充分,课堂气氛热烈。整节示范课全面体现POA教学理念,提升学生将英语知识应用于实际的能力,教育学生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示范课后,参与公开课听评活动的外国语学院教师对蔡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卢洁评价,她表示,教学内容符合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教学环节合理,教学效果良好,是一节优秀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听课的其他老师也进行了评课,大家认为,本次公开课课程思政的实施教学设计有创新、有亮点,能够将英语语言知识与育人因素相结合,对思政元素的讲解自然,听后很受启发。教师们还就各自课程思政的育人理念和育人方式,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探讨。(撰稿:蔡育红;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