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形势与政策专题党课开讲了!
发布时间: 2023-11-05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夯实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知识,让同学们全面提升自我素养,2023113日下午18时,在综合楼F505教室开展了以“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形势与政策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生学担任主讲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赵生学院长首先结合同学们的专业展开叙述,他点明学习外语并非只是学习这门语言,更重要的是了解中西方文化,用通透、包容的态度接纳多样文化,创造文化发展机会,学会博采众长,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接着,他从“年轻人”与“国家发展”切入,告诫同学们发奋学习、实现自我价值,谱写时代华章。最后,他呼吁同学们要有信心、有信念、有信仰,增强文化自信,笃定前行的意志,建设中国现代文明。

此次专题形势与政策专题党课内容详实,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激发了他们刻苦学习专业课知识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撰稿:沈懿、吴金玥;编辑:王刚;审核:赵睿)